2009年3月2日星期一

送快要遠走他方的朋友

.

我的優柔只夠成就這件作品
沒有足夠決斷去成為奧巴馬
即使想成一個負責任的大人
還沒足夠準備接受所謂成長

有沒一種時間真的可以停留
讓你在無常中抓住一種恆久
推翻沉視沙漏而來必然的苦
劃清帶不走與放不下的界線


背包帶著的是沉重還是食糧
在乎於正在看著的風光明媚
當你走到高山或是湖泊跟前
請隨意或放下或吃掉或拾遺



我知道一種孤單不能透過結婚生子能排解
我明白一些說話不能透過書寫能夠道出來
我了解一種寂寞不能透過任何體溫而暖和
我肯定一種不安不能透過還清貸款能消除




莫要誤解自由
(只要把你換成我,我就送了你這首詩。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