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8日星期一

零八反思‧一

二零零八年很快就會過去。
每年到十二的時候,特別當冬天愈益明顯之時,反思的機制就通常會開動過來。

今年過得很快,從上年正式離開學院的時候到今時今日,原來已經過了一年零兩個月。十四個月的時間並未構成很強烈「離開」的感覺,只是強化了我認為自己「還是很幼嫩」的感覺。我還沒有成為「社會人」的自覺,還未覺得自己「已經是一個投身社會」的人。校園的感覺還殘留在身上,有時就會從夢中偷偷舒張。

也許是因為畢業後的工作離不開校園,把感覺延續多幾個月,然後才正式投身商業機構,所以那種隔離感還未有足夠時間形成吧。而現在的工作,在不知不覺之間原來已過半年,而在我還未有時間靜下來反思時,我已急不及待加諸更多的東西在身上,更多的工作、更多的學習、更多的尋回……也許我是在刻意讓自己更累。

在害怕自己把寶貴的時間資本浪費,沒有趁早投資在對人生幸福有價值的地方時,也許我也有點粗之過急、或是過於盲目;或者我正在嘗試著一些,根本沒有嘗試必要的東西。

沒有留言: